玲珑

爱发电同名:玲珑。

番外(九)

    各位新春快乐!年后再见!❤️❤️❤️🌼



赵敏美目一亮,伸手捧住张无忌的脸灿笑道:“什么呀?”张无忌与她温柔相视,故弄玄虚道:“时机未到,不可说,不可说!”赵敏闻言脸上轻轻一拧哼道:“那你此时提起,是什么意思?”美目又在他脸上狡黠梭视一番起身道:“好吧!正好不悔今日让我陪她下山,张大教主便好好将息,小女子去也!”说罢竟背着双手起身,还未踏出门槛,只听张无忌急道:“哎!你就这么丢下我不管了?!”赵敏回头见他眉头锁住一团,眼色唇角挂着几分可爱的‘幽怨’,忍笑道:“我怎舍得不管我的夫君,放心吧!我叫清风明月过来陪你!”张无忌愤然道:“谁要他们陪啊!赵敏!你欺负我!”赵敏此时哑然失笑,故意道“张无忌,我一个弱女子,你竟好意思说我欺负你?”话未落地,张无忌已经三跳并着两跳凑到跟前,一把拉住手臂道:“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弱女子,你可是比十个男子都厉害!”赵敏看他此刻气乎乎的模样,抬头欺近,与他呼吸相染,嗔道:“在你心里,我竟是这样的男人婆么?”张无忌心内一荡,趁此紧紧搂住道:“你这磨人的小妖女...我不许你下山。你得陪着我...”赵敏在怀里蹭了蹭:“我怎会舍得,只许你逗我,不许我逗你么?”说罢扶他坐下,张无忌柔声道:“敏敏,不是我故意逗你,只是那件东西,非得晚上才得其妙...”赵敏嘟嘴道:“好了,越说我越好奇...”张无忌在鼻尖宠溺一刮道:“总是这般急性子。”又故意道:“方才之言语怎么那么耳熟?”赵敏嗔他一眼道:“难不成你都忘了?”张无忌目光如水,伸手轻抚她脖颈道:“怎会忘记?那日你泪眼汪汪,说我欺负你...如今想到你那楚楚可怜的模样,这里仍然疼着呢?”说罢将她手心移至胸口,又在她额间吻了吻“你可知我见你那般,实是想抱抱你,亲亲你呢...”赵敏嗔道:“小淫贼...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你可是扼了我两次呢!我可一辈子都记着!”张无忌一阵心痛,紧紧将她搂在怀中喃喃:“敏敏...糊涂的无忌需得你时时在身边..赵敏捋捋他的鬓发:“真是不害臊,一点小伤小痛就这般撒起娇来...”虽口上如是说,却是满含甜蜜的笑意,起身道:“来!我的乖无忌,还是去榻上躺躺吧。”张无忌却从后环住她的脖子道:“不敏敏,我要你陪我出去走走。”赵敏回头睨他一眼道:“你省省吧,都这样了还想出去走走?”张无忌长臂一伸,牢牢扶住她肩膀道:“有你在,怕什么?”赵敏笑道:“好吧,且做你几日拐杖!”说罢二人相扶相依出门而去,张无忌虽脚伤在身,却能因此正大光明的“挂”在赵敏肩上,脸上神色实比康健时还要神采奕奕。沿途遇得几名弟子,见状嘀咕道:  

    “小师叔有何喜事不成?”

    “为何?”

    “小师叔眉毛都在笑,你没看出来?”

    “难不成敏姑姑有小宝宝了?”

    “那可是太好了!”

    ...

    “敏敏,我们去看看太师父吧?”

    “你这副样子,确定要去见太师父?”

    “你每日必得去瞧瞧他老人家的啊..”

    “也好,反正他老人家也知道了你是我的手下败将,哈哈...唔...张无忌你干嘛?...讨厌!这可是在外面...”

    “敏敏,我生生世世都是你的手下败将...”

    

    二人见张三丰正在亭内泼墨挥毫,高声道:“太师父!”张三丰抬眼一望,责怪道:“无忌,你的脚伤了,怎么也不好好休息!”张无忌笑道:“孩儿和敏敏想您了,便过来瞧瞧!”张三丰一捋银须道:“好孩子!快过来坐下!”赵敏扶了他坐定,便去细瞧那书案,只听她叹道:“太师父真是了得!瞧这和字,遒劲有力,却又收于太朴!真是笔意相融竟在方圆之间。太师父把太极都使到书道上来了!”张三丰哈哈大笑,指着赵敏向无忌点头道:“无忌啊!你爹泉下有知,定为你高兴!”张无忌笑应道:“是啊!敏敏也是精于此道呢!”二人望向赵敏,只见她正细细打量案上砚台,眸子里透出无法掩盖的灼灼光彩,只听她喜道:“太师父!您这歙砚有些年头了吧?这罗纹形如春水,好不雅致!”又见她伸手把玩,“真真滑如凝脂呢!”张三丰见她如此欢喜,开口道:“小敏好眼力,这正是罗纹歙砚,太师父将它送与你可好?”赵敏两眼放光:“真的?”张三丰慈爱道:“太师父岂是那信口雌黄之人?”赵敏雀跃奔至,抱住张三丰道:“太师父!您真好!”张三丰笑容更深道:“此砚若有灵性,亦会欢喜!”张无忌看他一老一少这般亲密欢喜,又叽叽喳喳的说了半天书道之事,那乐享天伦的幸福在心间荡漾不止。

    

    

    张三丰回头见他静坐案旁,神色淡然,道:“小敏!我们可是冷落了无忌,哈哈,你小两口还是回去休息吧,无忌脚伤不便,这几日不必来我这里了...”张无忌忙起身道:“太师父,无忌看你们聊得开心,我实是欢喜,怎会冷落!直让我也想学这书道了!”张三丰闻言爽朗一笑:“好!好!此事容易你与小敏细细探讨便是!”赵敏负手踱来,在他身旁仰首顽皮道:“你叫我一声好师父,我便教你书道如何?”张三丰又是一阵哈哈:“你这丫头!”

    

    二人回到住处,张无忌果然雷厉风行,一刻不停的准备好笔墨纸砚,非缠着赵敏教他书法,赵敏诧异道:“无忌,你怎地突然要学书道了?”张无忌道:“爹爹素有铁画银勾之称,你与太师父也乐于此中,我可不想拖了你们的后腿!”话虽如是说,心中却是想着昔日那爱猷识与赵敏论书品字,虽时日已久,却仍然醋意难平。赵敏磨不过他,道:“也好,脚上有伤,习字正好静养。”说罢即取了逸少的《黄庭经》,道:“习书需得从临古开始,你既有家学天资,又有我这等良师,假以时日定会有所体悟!”张无忌却是听得一本正经,频频点头,赵敏又道:“习书贵在坚持,先从技法入手,待行笔熟练之后,方能得心应手...有些进益万不可冒求险奇,需知自然之奇方为神奇!”张无忌茫茫然点头,道:“敏敏,你先过来!”

    “怎么?”

    “你先握住我的手,带我感受一下起提按收之势。”说罢不由分说把赵敏卷入怀中,将那春葱般的手指按在他的大手之上,赵敏回首一笑,竟真握住他的右手,坐在他右腿之上,引他一起在那雪宣上落点划横。张无忌软玉在怀,馨香扑面,好不惬意。半晌赵敏方起身,立在案前为他挽袖磨墨。夕阳勾出她袅娜的身形,眉眼间认真的模样,直让他心旌摇曳。窗外霞光似锦,身旁美人如玉,好一番岁月静好!

    

    倏尔群山深林渐隐于暮色,草虫初啼,明月相照。二人账中相对,温言低语。张无忌柔声道:“敏敏,你闭上眼睛。”赵敏阖眼笑道:“到底是什么这般神神秘秘!”张无忌道:“不论我做什么你都不许睁眼..否则,我可要挠你痒痒!”说罢趁势在她脚底一挠。赵敏扭笑道:“好哥哥!我听你的...”张无忌在她唇上一吻,便顺手摘下发间装饰,又无限温柔的将满头青丝梳理一番,赵敏只闭眼享受他指尖柔情。又觉他温热的呼吸在耳珠边跳动,紧接着外衫已被褪去,赵敏方娇嗔道:“张无忌,你...你不是要送我东西么,怎么...”张无忌在她肩头一吻:“敏敏,马上就好了...”言语间赵敏早已一丝不挂。只听得一阵细碎之声,一件柔软滑腻的物事便包裹在胸前,伴着丝丝玫瑰香甜,正要发问,只觉得张无忌温热的手掌已经覆于雪峰之上,如宝似玉的磨琢不止,赵敏在他怀中带着战栗的绵软,“敏敏,可以睁眼了...”赵敏方见胸前一方如玫瑰莹润通透的肚兜,面上一红:“无忌..这是...你做的?”张无忌在她颈上一吻,低声道:“可还合身?”赵敏不禁亦将双手移至胸前,握住张无忌的手,细语道:“我的无忌真是无所不能...你快替我解开,待我好好瞧瞧...”轻解云带,赵敏将件明亮柔软之物凑至嘴边,斜倚在他怀中,任他手中的深情随意游走,喘息道:“无忌...这小衣好软好香...”张无忌道:“我特意取了玫瑰花汁浸润皴染,所以不仅有玫瑰之色,亦含玫瑰之气...”赵敏费力转身,将那肚兜故意罩在张无忌面颊之上,隔之一吻道:“让我细细瞧瞧所绣之物...”只见那花色不是寻常的牡丹鸳鸯,却是风中缠绕的杨柳与振翅双飞的灵燕,相随之态仿若正燕语喃喃,更有飞絮若雪。好不清雅。赵敏更是明白其中之意,深情唤道:“无忌...”张无忌拂开那抹玫红,眼中星火与她盈盈秋水柔情相映:“生生世世,只愿与你连理比翼...”言罢,二人已是青丝相缠,藤树交绕,燕喃双飞了...


评论(4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