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

爱发电同名:玲珑。

番外(十)

简单的拉拉家常。。。大家都保护好自己噢🌻🌻🌻❤️❤️❤️



赵敏绮窗绿荫处手持一卷,却又不时回头打量正信手挥毫的张无忌。这小隐武当的日子,让他如鱼得水。心下澄澈知足,眉间无虑无忧,便越发丰朗超然起来。张无忌蘸墨舔笔时,向赵敏暖暖一望,只见她眸色如水,亦正盈盈回顾。院外山色闲静,院内良人相伴。二人相视一笑处一片安宁和美。

“敏敏...”张无忌柔声唤道。

“嗯?”赵敏慵慵相应。

“来,你过来看看...”张无忌放下竹管向她伸出右手。他眼中的光芒与期待让她加快脚步,指尖碰到他的手掌,便被快速的卷入怀中,只听他语带振奋:“敏敏,你看此书如何?”赵敏看他写的是“梅花香馥琴心古,瑶草春深鹤梦闲”,见其筋骨劲挺,笔力健达,墨势灵动飞扬,却又显出淡然宁静之意。赵敏心下欢喜,妙目回首,柔指落鬓,含情道:“真是天下无事能难倒我的无忌...此书如你本人般温润平和...”张无忌忙打断道:“比起那人何如?”赵敏不解,疑惑道:“那人?哪人啊?”

只见他目光闪躲处竟有一丝不快,随即听他嘟哝含糊道:“爱猷识...”赵敏见他万分迫切却又佯装冷静的样子,忍不住扑哧一笑,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娇声道:“这碗莫须有的陈年老醋,张大教主打算吃到几时啊?”说罢更是在脸上一刮,示意他“羞也不羞”。张无忌挺胸昂首道:“除了这书道,我自以为他哪儿也比不上我...所以...”赵敏深味意深含笑道:“噢~原来,你学书道竟是为此?”张无忌倒也大方承认道:“是!便是如此,一来此为父亲与你之所好,二来我不允许你习书论道的回忆里没有我!”说罢下颌紧紧抵住她的削肩,一双手紧紧将她锁在怀内。赵敏心下又暖又喜,甜软道:“无忌,你这番言语与那灵蛇岛上咬你一口的小妖女无二...”又脆生生一笑,回头在他颊边一吻道:“不过,我欢喜极了!我的过去,现在,将来...都只有你...”

“敏敏...”二人正甜蜜相拥,只听得张三丰关切之语从院外飘来:“无忌,腿脚可大好了?”

 

二人忙起身相迎,“无忌,你陪太师父坐坐,我去沏咱们今春新制的茶来!”张三丰忙颔首:“哈哈哈,好!好!好!”张无忌道:“多谢太师父关心!这段时日也是让敏敏受累了,平日里又是食疗又是按摩的,如今已是痊愈了!您看!”说罢当下练了几招。张三丰见状自是欢喜,又拉了他坐下,此时却神神秘秘向外窥看一眼,见赵敏尚未归来,低问道:“无忌,小敏...她...可有身子了?”

张无忌怎么也未曾想到他的这位老神仙今日冷不丁的关心起此等俗事来,面上竟似是一红,道:“太师父...您...”张三丰嗔怪道:“我怎么?难道我就不能关心一下我的徒曾孙?”张无忌忙道:“无忌多谢太师父关心,只是..暂时..还没...敏敏还小呢...”张三丰若有所思,捋捋银须,点头:“噢噢...”此时赵敏端着一方简洁的梨花木茶盘踏将进来,看他二人神色有异,问道:“您一老一少在说什么呢?”张无忌嘿嘿一笑道:“没...没什么...”张三丰此时却又实实诚诚的说:“我们在说我的徒曾孙呢!”赵敏立马会意,却也不忸怩,爽朗应道:“太师父!您别心急,您的徒曾孙呀在路上了在路上了!”张三丰道:“小敏啊!你最是伶俐机敏,如今陪着我这老头子在这武当山上闷也不闷?”赵敏扶在膝间,道:“太师父可是嫌弃我们聒噪,要赶来我们走了?”说罢又扯住张三丰宽大的袍袖摇晃道:“太师父嫌我,我也不走!我就喜欢武当山,我偏要赖在这儿!”张三丰呵呵笑道:“你这鬼丫头...”又转向张无忌道:“这鬼丫头是个好丫头啊!”言间,赵敏已将一盏热茶奉至,登时茶香缭绕,张三丰闻香品器,赞道:“白瓷胜雪,碧汤如玉,妙啊!”三人一番品茶细论后,张三丰起身道:“天色不早了,你二人忙着吧,明日辰时你二人随我去一趟天柱峰,我有事交待...”二人恭敬道:“是!太师父!”

 

    二人见他身影隐于转角,均有各有所思,张无忌开口略带愧疚道:“敏敏,此前曾说待大事一了,你我二人隐居山林过些平凡日子,咱们一起仗剑天涯,游遍好山好水...”赵敏相随坐下,握住他的手道:“无忌,你不用愧疚,你的心思我全都知道,太师父虽是神仙般的人物,但毕竟年事已高,你宋师哥又...你我二人在此承欢膝下自是应当...我们正值青春,山水无极...来日方长...”张无忌长吁一气,爱恋道:“敏敏...你知我如此!有你相伴,夫复何求!”

 

 


评论(63)

热度(166)